Header Row

烤牛肋骨肉配泰式青檸醬 (Ricky Cheung)

烤牛肋骨肉配泰式青檸醬
The grilled beef rib meat with Thai lime sauce


烤牛肋骨肉配泰式青檸醬

材料 Ingredients(四人分量)

材料(1):醃料
美國牛肋骨肉(切片): 500克
洋葱(切絲): 75克
清水: 75克
蒜頭(切碎): 20克
生抽: 20克
喼汁: 5克
美極醬油: 5克
百里香: 2克
黑椒碎: 2克
橄欖油: 30克

材料(2):泰式青檸醬
乾葱(切粒): 50克
番茄(切粒): 1個
青檸汁: 40克
魚露: 20克
砂糖: 20克
芫荽(切碎): 10克
羅勒(切碎): 10克

做法 Steps
1.玻璃容器內先放入洋葱絲及清水,用手將洋葱絲擠壓 1分鐘至軟身出味。
2.加入蒜頭、生抽、喼汁、美極醬油、百里香及黑椒碎,攪勻。
3.放入已切片的牛肋骨肉、拌勻 1分鐘後,再倒入橄欖油,拌勻後醃 2小時,備用。
4.將材料(2)完全混和,調成泰式青檸醬汁後備用。
5.將醃好的牛肋骨肉放在已燒紅的平底烤肉鑊上,每面烤約 1分鐘後取出,以泰式青檸醬佐吃。

貼士
美國牛肋骨肉可於銅鑼灣和興行購買( 2891 8215)。

廚師: Ricky Cheung
13歲入行, 96年晉升至灣仔萬麗海景酒店 Scala的行政總廚,擅長炮製新派歐陸菜。
現任灣仔歐陸私房菜館 Le Mieux Bistro主理人。
經常於媒體曝光,是料理界明星。
情人節就到,除了去餐廳吃燭光晚餐之外,有不少情侶都喜歡留在家裏煮飯仔。
如果大家覺得煎牛排煎到悶悶哋,不妨試吓小弟今次做的烤牛肋骨肉菜式。這菜譜可愛在用醃料和醬汁來製作牛肉、豬肉或雞肉都一樣好味。若家中有小型電烤肉爐就更正,可一邊食住香噴噴烤肉,一邊同 honey慢慢嘆返杯,這個情人節烤肉晚餐多浪漫。
飲食男女 第863期 Ricky's home cooking 烤牛肋骨肉配泰式青檸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