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Row

意大利海鮮薄餅 (Nelson)

意大利海鮮薄餅
Italian seafood pizza


意大利海鮮薄餅

材料
高筋麪粉125克、溫水65毫升、酵母/砂糖各1茶匙、油1湯匙、幼鹽1/4茶匙、手粉適量

餡料:
蝦仁/魚柳粒/蠔/魷魚絲各100克、軟芝士/硬芝士各4湯匙、番茄醬125毫升、彩椒(切絲)/洋葱(切圈)/蘑菇(切片)各10克

醃料:鹽/黑胡椒碎/白酒/香草各1/2湯匙

調味料:鹽/香草/黑椒碎各1/2茶匙

做法
1.高筋麪粉過篩,下溫水、酵母、糖、幼鹽、油,用手拌勻,搓成軟滑麪糰,蓋上保鮮紙,置室溫發酵1小時至2 1/2倍大。
2.枱上撒上手粉,放上麪糰,用酥棍碾開成10吋大的圓形,置室溫半小時,用叉在麪糰上刺滿小孔。
3.將麪糰放在鋪好錫紙的焗爐上,放入預熱至230℃焗爐,焗8分鐘,取出成薄餅皮。
4.蝦仁、魚柳粒、魷魚絲、蠔、鹽、香草、黑胡椒碎、白酒拌勻略醃,放滾水中汆水後盛起。
5.薄餅皮上抹上番茄醬,撒上半份軟芝士、半份硬芝士、彩椒絲、蘑菇、洋葱圈、海鮮,再下餘下的軟芝士和硬芝士、鹽、黑椒碎、香草,放入預熱至230℃焗爐,焗10分鐘,取出即成。

貼士
1.用焗爐焗薄餅,跟用火山石焗的方法不同,因焗爐吸熱能力低,所以要先焗餅底,才放材料焗,那就會做到一個又香又脆的薄餅!
2.難以想像家裏都能製出如此出色的海鮮批,餅底夠香脆,更重要是材料豐富,一咬下去,仍然嚐到多汁的蠔肉!

廚師: Nelson(資深烹飪導師)
入行超過20年,曾在多間五星級酒店任職。現為全職烹飪導師,並於專上學院、毅進計劃課程及政府團體任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