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Row

情人玻璃心型曲奇 - 情人節 (Esther Au)

情人玻璃心型曲奇 - 心心相印情人餐
Valentine's glass heart-type cookies


情人玻璃心型曲奇

材料
牛油(放軟) 100克、糖粉 70克、雞蛋(拂勻) 40克、低筋麪粉 200克、泡打粉/鹽各 2克、果汁糖(搗碎) 20粒、手粉少許

做法
1.牛油、糖粉、鹽,用電動打蛋器打至鬆發呈羽毛紋,分數次加入雞蛋,至蛋液完全混入牛油糊。
2.低筋麪粉、泡打粉混合,過篩,分批加入牛油糊中,弄成麪糰,用保鮮紙包好,放入雪櫃雪 1小時以上。
3.矽膠蓆撒上手粉,放上麪糰,用麪棍碾平至 3毫米薄,用大心形模印出餅形,再在中心用細心形模裁出細心,取走,留空。
4.將原塊矽膠蓆連餅放入預熱至 170℃焗爐,焗 8分鐘,取出,在餅中空位放上適量果汁糖碎,再放入焗爐多焗 4分鐘,待凉即可。

貼士
心形玻璃曲奇是絕佳的情人節禮物,更可將心形餅刺穿作掛飾,在情人節當晚給 Honey驚喜!

廚師: Esther Au(飲食專欄作家)
前資深飲食編輯,採訪過世界各地名廚及餐廳。曾居意大利並在當地餐廳學藝,現為飲食專欄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