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Row

海鮮慕絲焗大蝦 (Ricky Cheung)

海鮮慕絲焗大蝦
King Prawn Baked With Seafood Mousse


海鮮慕絲焗大蝦
準備時間: 30分鐘
製作費用:$200

材料 Ingredients (六人分量)
急凍龍脷柳肉(切碎) 60克
蝦肉(切碎) 50克
鹽 2克
蛋白 40克
忌廉 160克
蒔蘿( Dill,切碎) 4克
大蝦(開邊) 3隻
Parmesan芝士碎 15克

做法
1.先將龍脷柳肉、蝦肉、鹽及蛋白放入攪拌器內攪拌至蓉。
2.再慢慢倒入忌廉攪拌至完全混和,最後加入蒔蘿攪勻。將做好的海鮮慕絲放入塑膠唧袋內。
3.開邊大蝦下少許鹽及黑椒碎調味,將海鮮慕絲唧在蝦身上,再撒上 Parmesan芝士碎。
4.將慕絲大蝦放入 180℃焗爐焗 7-8分鐘即成。

貼士 Tips
1.在攪拌海鮮時如發現有肉碎黏在攪拌器的周邊,可用膠棒將肉碎壓下再攪拌。
2.可用連殼的帶子代替大蝦。
3.可以簡單的蔬菜沙律伴食。
4.海鮮慕絲完成後,如能放在雪櫃內冷凍 2-3小時後才用,視覺效果會更美觀。

廚師: Ricky Cheung
13歲入行, 96年晉升至灣仔萬麗海景酒店 Scala的行政總廚,擅長炮製新派歐陸菜。
現任灣仔歐陸私房菜館 Le Mieux Bistro主理人。
經常於媒體曝光,是料理界明星。
飲食男女 第865期 Ricky's home cooking 海鮮慕絲焗大蝦
自問是小弟的粉絲,對今次教大家做的海鮮慕絲焗大蝦應不會陌生。這是小弟餐廳最熱賣的菜式之一,好多人食過翻尋味,就等我做個改良版本,各位學完之後,隨時在家扮大廚。
這道菜的秘訣,就是放在大蝦上焗的海鮮慕絲。有沒有發覺,蝦肉很多時候焗完都乾爭爭,但放了海鮮慕絲在大蝦上面來焗,效果好像做完水分面膜一樣,焗完後滑一滑,仲能突出蝦肉的鮮味,襯一杯冰凍的香檳,快樂過神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