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Row

魚子醬伴香蔥忌廉及脆香薯片 (Ricky Cheung)

魚子醬伴香蔥忌廉及脆香薯片
Caviar with Sour cream and ratte potato


魚子醬伴香蔥忌廉及脆香薯片
準備時間: 40分鐘
製作費用:$500

材料 Ingredients(二人分量)
忌廉芝士(室溫): 50克
鮮奶: 20克
檸檬汁: 10克
小香葱(切碎): 2克
乾葱(切碎): 1粒
鹽: 1克
法國手指薯仔: 3粒
牛油: 20克
魚子醬: 30克
黑椒碎: 1/4茶匙

做法
1.將忌廉芝士、鮮奶、檸檬汁、小香葱碎、乾葱碎及鹽攪拌至完全混和後,放入雪櫃內待用。
2.手指薯仔放入滾水內,用慢火烚 30分鐘。取出手指薯仔,去皮後切 1cm厚片。
3.用牛油將薯仔片煎至兩面金黃。
4. 將 1小茶匙香葱酸忌廉放在煎薯片上,再放上魚子醬,最後撒上黑椒碎及用少許小香葱作裝飾。

貼士 Tips
1.忌廉芝士要擺放至室溫,才容易攪拌成軟滑的酸忌廉醬。
2.可用新薯( New Potato)或迷你薯仔( Baby Potato)來代替手指薯仔製作。
3.魚子醬加了黑椒碎後,味道會神奇地提升。

廚師: Ricky Cheung
13歲入行, 96年晉升至灣仔萬麗海景酒店 Scala的行政總廚,擅長炮製新派歐陸菜。現任灣仔歐陸私房菜館 Le Mieux Bistro主理人。經常於媒體曝光,是料理界明星。
飲食男女 第866期 Ricky's home cooking 魚子醬伴香蔥忌廉及脆香薯片
早前小弟和私房菜名廚 Jacky一齊合作做了一個以魚子醬為主題的飯局。當晚除了各方老友記之外,還有數位在法國波爾多區經營養殖魚子醬的專家。
今次小弟做的菜譜,便是當晚其中一道頭盤。不過,這道菜式的美味靈魂不是魚子醬,而是自家製作的酸忌廉醬。混了香葱的酸忌廉醬,入口清香滑溜,質感挺身,在金黃香甜的煎薯仔片襯托之下,將魚子醬那鹹中帶鮮的特性發揮得淋漓盡致,連魚子醬專家食完之後,都大讚這個經典配搭無得頂。各位喜愛吃魚子醬的朋友真是不能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