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Row

DIY 扭扭波板糖 / 雙色棒棒糖

雙色棒棒糖 扭扭波板糖
Two-color lollipops / Spin waves lollipops


扭扭波板糖

做法
1.將2杯砂糖、1/4茶匙他他糖、半杯粟膠及半杯水加入鍋中,以中火煮至糖溶,轉大火,快速攪拌並煮至砂糖混合物至130℃成糖漿,離火。
2.將糖漿分成兩份,分別加入3/4茶匙的天然草莓香油和橙味香油,拌勻待稍凉,分別倒在不沾布上,攤平。
3.當糖漿攤凉至不燙手時,各自取一小份,各自搓成長條,再扭在一起,打成蛇餅,插上膠籤即可。
4.做波板糖時要留意,糖膠必須攤凉至不燙手,而每次只切一小份來搓,否則糖膠便會變硬!

貼士
波板糖造型可愛,看起來已令小朋友流口水,自家製的糖用上天然水果香油,減少多餘的人工成份,做法原來亦極之簡單,而且在扭波板糖的過程中,更是不錯的親子活動。

廚師: Minnie Wong(Eibus Einnim On-line Bak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