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Row

香檳軟心朱古力寶石 - 情人節 (Charles Ho)

酒之戀人 (香檳軟心朱古力寶石) - 情人節之珠寶甜品
soft Champagne Chocolate


香檳軟心朱古力寶石

材料
64%黑朱古力(已溶) 400克、黑朱古力粒適量

軟心餡料:
香檳白朱古力軟心 150克、香檳酒 20毫升、杏仁(焗香切半) 21粒

做法
1.開小火,將黑朱古力隔熱水攪拌並升溫至 45-50℃,取出,加適量朱古力粒攪拌並降溫至 28℃,再隔熱水升溫至 32℃,完成調溫工序成黑朱古力漿。
2.黑朱古力漿倒進寶石形模中,待稍為凝固,反轉模具,讓多餘的朱古力流出,再用膠刮刮走多餘的朱古力,放凉待凝固成朱古力殼,備用。
3.做軟心餡料,香檳白朱古力軟心、香檳酒拌勻,唧於朱古力殼內至一半滿,加入杏仁,再唧入香檳白朱古力軟心至八成滿,放入雪櫃冷藏 10分鐘,取出,放上黑朱古力漿抹平封底,放入雪櫃雪 10分鐘至凝固,脫模,加上裝飾,完成。

貼士
1.朱古力調溫溫度要準確,否則朱古力會黏着模具,不能脫模。另外,朱古力凝固後亦須重新調溫,方可再使用。
2.這個香檳朱古力做法簡單,粒粒獨一無二就像寶石一樣,一咬下去更流出醉人的香檳軟心,夠晒濃情蜜意!

廚師: Charles Ho( Aroma'so Baking烹飪導師)
曾任金瑪莉西餅麪包、中央工場麪包餅房總廚,出版過多本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