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Row

寶石指環造型曲奇 - 情人節 (Charles Ho)

情訂今生 (寶石指環造型曲奇) - 情人節之珠寶甜品
Gemstone ring shape cookies


寶石指環造型曲奇

材料
淡牛油 20克、砂糖 8克、鹽少許、雞蛋 5克、高筋麪粉 25克、低筋麪粉 10克

裝飾:
藝術糖/白朱古力漿各少許、紅色食用色素 1滴

其他:
手粉適量

做法
1.淡牛油、砂糖、鹽、雞蛋拌勻,加入高筋麪粉、低筋麪粉拌勻成麪糰。
2.枱上撒上手粉,放上麪糰搓至軟滑,將麪糰一開二,用酥棍壓成 5毫米厚的長條,包在圓通上成指環形狀,用雕刻刀出花紋。
3.將戒指曲奇放在包着錫紙的模具上,放入雪櫃略雪至硬身,取出,放入預熱至 175℃焗爐,焗 15分鐘,取出放凉,備用。
4.藝術糖放入銅煲,以慢火煮溶,加入色素拌勻,倒在高溫布上,稍凉後,隔着布將藝術糖搓成一團,取出適當糖放入寶石形模略壓印出紋樣,取出,備用。
5.白朱古力漿唧於指環曲奇中央,貼上藝術糖寶石,加上其他裝飾,完成。

貼士
1.藝術糖煮溶後溫度頗高,所以要隔着高溫布搓至降溫,不然會燙傷手指。
2.收到白馬王子親手做的戒指,是每位女士夢寐以求的事情,不在乎價錢,只在乎誠意,呢份心意真係有錢都買唔到!

廚師:Charles Ho( Aroma'so Baking烹飪導師)
曾任金瑪莉西餅麪包、中央工場麪包餅房總廚,出版過多本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