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Row

芋粿 台式芋頭糕 - 台灣新年粿 (Queenie)

芋粿 - 台灣新年粿




材料
芋頭(切粒) 450克、粘米粉 300克、地瓜粉 2湯匙、油葱酥 4湯匙、水 3 1/2杯

調味料:
胡椒粉適量、鹽 1湯匙、五香粉 1 1/2湯匙、糖 2湯匙

做法
1.芋頭粒放入微波爐,以高溫加熱 5分鐘至半熟,取出備用。
2.粘米粉、地瓜粉、糖、鹽、胡椒粉和五香粉拌勻,逐少加入 2/3份水,拌勻成粉漿。
3.燒熱鑊加油,下芋頭粒炒勻,下粉漿和餘下的水,炒半分鐘,熄火,加入 2湯匙油葱酥拌勻。
4.焗盆掃油,倒入( 3),放上星星模,填入餘下油葱酥砌成星形圖案。
5.煲滾水,放入焗盆,蓋上蓋,以大火隔水蒸 30分鐘即成。

貼士
1.將紅葱頭炸至金黃便成油葱酥,炸油可留下用來拌麪炒菜也很香。
2.芋粿是鹹粿,用粘米粉加上地瓜粉及油葱酥,味道非常香口。而 Queenie將芋頭叮至半熟,令芋頭變乾身,口感會更粉糯!
3. 塗醋免手痕 -生芋頭在削皮時流出黏液,有機會令手部痕癢,削皮時可戴手套外,亦可在手部塗上鹽和醋來預防痕癢。

廚師: 陳莉敏
(美顏食譜作者及美容專欄作家)

美顏食譜作者、美容專欄作家和飾物設計師,曾出版《吃出美麗》,最愛的還是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