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Row

蘿蔔糕 (Bowie)

賀年糕點 - 傳統蘿蔔糕
Traditional Steamed Turnip Cake for Chinese New Year


傳統蘿蔔糕>

材料
蘿蔔(去皮刨絲) 600克、臘腸 2條、蝦米(浸軟)適量、油 2湯匙、澄麪 9克、粘米粉 100克、冰糖 1湯匙、水 240毫升 

調味料:
鹽 1茶匙、胡椒粉適量、雞粉半茶匙

做法
1.煲滾水,放入臘腸烚 5分鐘,撈起切片。蝦米略切碎。
2.水、粘米粉拌勻,加入澄麪拌成粉漿,備用。
3.燒熱鑊下油,爆香臘腸,加入蝦米,收細火再爆香,盛起一半蝦米、臘腸備用。
4.開中火,原鑊加入蘿蔔絲同炒,加入冰糖,煮至糖溶,熄火,加入胡椒粉、鹽、雞粉拌勻,拌入粉漿,再開大火拌煮至成糊狀,熄火。
5.將拌好的蘿蔔糕糊倒入糕盆中,抹平,鋪上留起的蝦米、臘腸。
6.把蘿蔔糕放入鑊中,蓋上蓋,以大火隔水蒸 50分鐘,取出,灑上葱粒作裝飾即成。

貼士
1.臘腸宜先汆水,去除油膩及塵埃,亦可令臘腸軟身較易切。
2.傳統蘿蔔糕香口惹味,全因臘腸和蝦米爆得香口,並以粘米粉混合澄麪來作糕底,令蘿蔔糕質地柔軟又不失彈性,煎香後亦不易散!

廚師: Bowie
(食譜作者、 Cake 1 Cake創辦人)

入行超過 10年,是多本暢銷食譜的作者,並曾主持電視台烹飪節目,現為 Cake 1 Cake烹飪學校創辦人及烹飪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