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Row

海參香菇木耳麵 (Sammi)

海參香菇木耳麵
Mushroom and Sea Cucumber Noodle


海參香菇木耳麵

材料

冰鮮海參(洗淨瀝乾) 330克、香菇(浸軟連水) 10朵、花菇木耳中條麪 2個、薑 2片、葱(切段)適量、蒜茸/冰糖/蝦子各 1湯匙

芡汁:
蠔油 2湯匙、生抽 1茶匙、生粉水適量、雞粉/冰糖/胡椒粉/麻油各少許、紹興酒 1湯匙

做法
1.開大火燒熱鑊下油,爆香薑、葱段,下香菇炒香,轉細火,倒入香菇浸水、冰糖,冚蓋燜 30分鐘,備用。
2.煲滾水,下麪拌煮 2分鐘至麪餅散開,放碗中備用。
3.準備芡汁,香菇、蠔油、生抽、雞粉、冰糖、紹興酒、胡椒粉、麻油拌勻,下生粉水略煮至稠身,隔去材料成濃汁備用。
4.開大火燒熱鑊下油,爆香蒜茸,放海參、濃汁,收慢火拌煮 1分鐘,撒上蝦子,煮至芡汁差不多收乾,即可上碟伴麪同吃。

Tips
這個麪本身混入了花菇木耳粒,經水一煮就已散發出難以抵擋的香味,加上燜好的海參,好味又健康!

廚師: Sammi Shum
(香港喜悅食品部經理)

有 20年入廚經驗,全家族都是廚師世家,擁有其家族的調味料祖傳秘方,因而對調味料產生濃厚興趣,最拿手的就是燜菜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