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Row

軟骨雲吞蝦子麵 (Sammi)

軟骨雲吞蝦子麪
Wonton with pork soft-bone noodle


軟骨雲吞蝦子麪

材料
半肥瘦豬肉(切碎) 30克、爽肥肉(切粒) 10克、雞軟骨(切小粒) 50克、雞蛋半隻、雲吞皮 6塊、雞湯 400毫升、蛋白蝦子麪 2個、葱絲適量

調味料:大地魚粉 2 1/2湯匙、豉油/鹽/雞粉各少許

其他:蛋漿適量

做法
1.豬肉碎、爽肥肉、雞軟骨、雞蛋、鹽、豉油、雞粉、 2湯匙大地魚粉拌勻,撻至起膠成餡料,備用。
2.雲吞皮上放約 20克餡料,在四邊抹上蛋漿,斜摺,推揑封口,將雲吞翻上邊位,用手握實,備用。
3.煲滾雞湯,放餘下大地魚粉,加蝦子麪拌煮約 3分鐘至麪餅散開,盛起,雞湯留用。
4.另煲滾水,放雲吞煮至浮起,撈起放在麪上,倒入雞湯,撒上葱絲即成。

貼士
正宗的雲吞要下大地魚粉才夠魚味。
在雲吞餡料中加入雞軟骨,令口感脆卜卜外,雞油和大地魚粉亦令雲吞更有層次!

廚師: Sammi Shum
(香港喜悅食品部經理)
有 20年入廚經驗,全家族都是廚師世家,擁有其家族的調味料祖傳秘方,因而對調味料產生濃厚興趣,最拿手的就是燜菜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