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Row

蟹肉蝦多士 (Ricky Cheung)

蟹肉蝦多士
Crab Meat And King Prawn Toast


蟹肉蝦多士

材料 Ingredients(四人分量)
麵包  4片
蟹肉  100克
沙律醬  40克
茄汁  10克
小香葱  4克
去殼大蝦  4隻

做法 Steps
1.將麵包放進 180℃焗爐焗 7-8分鐘至金黃色,取出備用。
2.蟹肉、沙律醬、茄汁及小香葱撈勻後鋪放在多士面。
3.先在大蝦的腹部輕幾刀(以防烤焗時蝦身收縮變型),再將大蝦開邊。
4.把大蝦鋪放在蟹肉多士上。在蝦面掃上少許橄欖油,下鹽及黑椒碎調味。
5.放入 180℃焗爐焗 7-8分鐘即成。
準備時間: 30分鐘
製作費用:$95

貼士 Tips
1.用罐頭蟹肉製作可節省時間。
2.可用切片帶子代替大蝦。
3.準備時間: 30分鐘
4.製作費用:$95

廚師:Ricky Cheung
13歲入行, 96年晉升至灣仔萬麗海景酒店 Scala的行政總廚,擅長炮製新派歐陸菜。
現任灣仔歐陸私房菜館 Le Mieux Bistro主理人。經常於媒體曝光,是料理界明星。
飲食男女 第852期 Ricky's home cooking 蟹肉蝦多士
臨近年尾特別多人在家開派對,所以早前教大家做的派對小食系列好受歡迎。不少老友問我,還有甚麼拿手的派對小食可以學來傍身。小弟今次就自創了一個加強版的蝦多士。
這蝦多士經過改良,有別一般用油炸的方法,轉用烤焗來製作,入口少油健康又好味,食多件都不怕膩。
另外,我更在多士與大蝦之間加了鮮甜蟹肉,令味道豐富好多,擔保人人吃到拍爛手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