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Row

南瓜忌廉湯 (Felix)

南瓜忌廉湯
Cream of pumpkin soup


南瓜忌廉湯

材料
南瓜 500克、雞湯 700毫升、薯仔(切粒) 120克、忌廉 2湯匙、洋葱(切碎) 1個、蒜頭 2粒、法包 6片、橄欖油/牛油溶液各 1湯匙、黑胡椒/鹽各少許、乾芫荽適量

做法
1.法包放入預熱至 160℃焗爐,焗 3分鐘,取出,在法包邊掃上牛油溶液,沾上乾芫荽,備用。
2.南瓜挖瓤,放入蒜頭、洋葱碎、薯仔,隔水以大火蒸 20分鐘備用。
3.將南瓜連材料一起挖出,放入攪拌機,加黑胡椒、鹽、橄欖油、 200毫升雞湯,打成茸,隔渣。
4.把南瓜茸放入煲中,加入餘下雞湯,用中火煮滾,加入忌廉,收細火煲 3分鐘,盛起後加少許橄欖油、乾芫荽作裝飾,配法包同上即可。

貼士
南瓜湯一定要打茸後過篩,才可做到幼滑效果。
平日飲到的南瓜湯多加入大量忌廉來製造幼滑效果,而葡國版南瓜湯則加入薯仔打茸,口感綿綿卻不會太滯。

廚師: Felix(著名化妝師、澳門烹飪節目主持人)
星級化妝師 Felix近期擴展才藝版圖至烹飪界,在澳門主持烹飪節目,原籍葡萄牙的他,教大家煮拿手葡國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