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Row

黑椒牛排 (Ricky Cheung)

黑椒牛排
Ribeye Steak with Black Pepper Sauce


黑椒牛排

準備時間: 25分鐘
製作費用:$90

Ingredients(一人分量)
肉眼排: 1件
牛油: 20克
洋葱(切粒): 60克
黑椒碎: 6克
紅酒: 60克
罐頭牛尾湯: 60克
小香葱(切粒): 6克

Steps
1.平底鑊燒熱後下少許橄欖油,放下肉眼排,用中火每面煎 2分鐘。
2.將肉眼排取出放在碟子上,用錫紙蓋封靜待 4-5分鐘。
3.小鑊內放入牛油,煮溶後加入洋葱粒及黑椒碎,用小火炒 3分鐘。
4.倒入紅酒,用中火煮至紅酒揮發掉一半分量。
5.加入牛尾湯,下鹽調味,煮滾後離火,加入小香葱碎拌勻後,將黑椒汁倒入餐碟上。
6.將錫紙除去,在肉眼排上掃上少許橄欖油,撒下少許鹽調味後,將肉眼排放在黑椒汁上即成。

Tips
1. Recipe內所用的肉眼排厚度為 2cm。
2.選用的罐頭牛尾湯如太濃稠,可加入少許雞湯稀釋。
這道菜的美味秘訣有兩大要點:首先,選用肉嫩多汁的肉眼排(Ribeye);當牛排煎完後,用錫紙蓋封讓牛排休息( rest)數分鐘,在休息期間,牛排中心會釋出肉汁,令外圍曾經煎乾的部分得到滋潤,牛排的肉質便會變得更軟滑多汁。
最後,襯埋小弟調校的黑椒汁,擔保在屋企鋸排都十足十在扒房一樣滋味啦!

廚師:Ricky Cheung
13歲入行, 96年晉升至灣仔萬麗海景酒店 Scala的行政總廚,擅長炮製新派歐陸菜。
現任灣仔歐陸私房菜館 Le Mieux Bistro主理人。
經常於媒體曝光,是料理界明星。

飲食男女 第872期 Ricky's home cooking 黑椒牛排
被朋友問過不下幾十次:「如果我買咗塊牛排返屋企,應該點整好呢?」呢位朋友當然是煮食初哥,就等小弟教大家整件唔失禮街坊的牛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