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Row

韭菜蝦餅 (Bowie)

韭菜蝦餅
Chinese Chives shrimp cakes


韭菜花蝦餅

材料
急凍蝦仁(解凍)200克、韭菜花(切粒)100克、薄身水餃皮半斤、水3湯匙

醃料︰
胡椒粉/鹽/糖各半茶匙、蛋白10克 、麻油1茶匙

做法
1.蝦仁放在毛巾上,包住,吸乾水份,用刀背大力拍扁,剁爛。
2.蝦肉、鹽以順時針方向攪拌至起膠,加胡椒粉、糖、麻油、蛋白攪勻並撻至起膠,加入韭菜花粒攪勻餡料。
3.餃子皮上放餡料,邊位沾少許水,對摺,揑邊成餃子形。
4.燒熱鑊加油,放入餃子,開大火煎至邊位變金黃,反轉,再把另一邊煎至金黃,加水,蓋上,焗2分鐘即成。

貼士
1.急凍蝦仁要在水喉下冲水15分鐘或以上,才可令蝦肉更彈牙。
2.韭菜盒是很受歡迎的點心,但要自己搓皮的話會較麻煩,今次用現成餃子皮來包着韭菜花蝦仁,毋須蘸醬汁也很鮮味。

廚師: Bowie (食譜作者、Cake 1 Cake創辦人)
入行超過10年,是多本暢銷食譜的作者,並曾主持電視台烹飪節目,現為Cake 1 Cake烹飪學校創辦人及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