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Row

忌廉芝士梳乎厘 Cream Cheese SoufflÉ (Ricky)

忌廉芝士梳乎厘
Cream Cheese SoufflÉ


忌廉芝士梳乎厘

材料 Ingredients (四人分量)
蛋黃 1隻
忌廉芝士(室溫)40克
蛋白 2隻
砂糖 30克
手指餅(切成 4件)1條
橙酒(Cointreau)20克
朱古力(切碎)20克

做法 Steps
1.將蛋黃加入室溫忌廉芝士內,攪拌至完全混和,備用。
2.用打蛋器將蛋白攪拌約 1 1/2分鐘至發脹,但仍呈流質狀時,加入一半砂糖,再攪拌一分鐘後,將餘下的砂糖加入,繼續再攪拌約 2分鐘至蛋白成雪白幼滑的打起忌廉狀態。
3.將蛋黃忌廉芝士醬加入打起的蛋白內拌勻。
4.將拌好的蛋白分別注入已掃上牛油的小焗盅內至一半的高度。
5.將手指餅沾上橙酒後,連同朱古力碎放在蛋白上。
6.再以餘下的蛋白鋪面,放入 180℃焗爐焗 5分鐘即成。

貼士 Tips
1.小焗盅內的牛油要掃得均勻,才能令梳乎厘在烘焗時平均地升起。
2.可用白蘭地、威士忌代替橙酒。

廚師: Ricky Cheung
13歲入行, 96年晉升至灣仔萬麗海景酒店 Scala的行政總廚,擅長炮製新派歐陸菜。
現任灣仔歐陸私房菜館 Le Mieux Bistro主理人。
經常於媒體曝光,是料理界明星。

飲食男女 第859期 Ricky's home cooking 忌廉芝士梳乎厘
飲食界近年好 hit流心,中式代表有流沙包,西式代表有心太軟,今期就等小弟教大家做個容易上手的流心甜品。
美味的秘訣,是攪蛋白和砂糖的時間要足夠,焗出來的梳乎厘才挺身、幼滑。焗起時記住趁熱食,流心朱古力,跟嗦了酒香的手指餅,是絕到不能再絕的配搭,加上不太甜,就算不嗜甜的人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