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Row

意式素菜碟 (Ricky Cheung)

意式素菜碟
Vegetarian Plate (Italian Style)


意式素菜碟

材料 Ingredients(一人分量)
蘆筍: 4條
黃意瓜(切片): 50克
車厘番茄: 1串
乾葱(切碎): 1粒
橄欖油: 30克
鹽: 2克
檸檬汁: 1茶匙
羅勒葉(切碎): 3片

做法 Steps
1.蘆筍刨去表皮和切去尾段乾硬的部分,之後把它切成兩段。
2.將蘆筍、黃意瓜片和車厘番茄放入玻璃容器內,加入乾葱碎,橄欖油和鹽,撈勻後醃 30分鐘。
3.將醃好的蔬菜放在烤盤上,放入 180℃焗爐焗 4-5分鐘後取出。
4.把焗好的蔬菜排放在餐碟上。
5.將烤盤內的乾葱碎和橄欖油倒出,加入檸檬汁和羅勒葉,撈勻後放在蔬菜旁即成。

貼士 Tips
1.喜歡吃芝士的可將數片 Parmesan芝士撒在素菜碟上增加香味。
2.佛教人士可將乾葱省去。

廚師: Ricky Cheung
13歲入行, 96年晉升至灣仔萬麗海景酒店 Scala的行政總廚,擅長炮製新派歐陸菜。
現任灣仔歐陸私房菜館 Le Mieux Bistro主理人。
經常於媒體曝光,是料理界明星。

飲食男女 第856期 Ricky's home cooking 意式素菜碟
喜歡食素的朋友愈來愈多,尤其是一眾靚靚 OL,好多時候都會幫襯沙律專門店。
小弟經常被投訴好少做素食菜式,今次就教大家做一個簡單入門的素菜菜譜,不論材料準備和做法,都係兩三吓手勢就搞掂,啱晒平時好少煮食的辦公室靚女,祝大家愈食愈苗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