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Row

台灣胡椒蘿蔔牛坑腩麵 (Queenie)

胡椒蘿蔔牛坑腩麪
Taiwan beef pepper soup noodle with carrot


胡椒蘿蔔牛坑腩麪

材料
牛坑腩(切塊) 600克、白蘿蔔(削皮切塊) 1千克、薑 4片、葱(切段) 1條、水/雞湯各 1公升、紹酒 2湯匙、上海麪 2包、滷包 1個

調味:
白胡椒/生抽各 4湯匙、老抽 2湯匙、冰糖 60克

做法
1.煲滾水,加 1片薑,下牛腩汆水盛起備用。白胡椒放入湯袋中。
2.煮滾雞湯,加入白胡椒袋、白蘿蔔,加蓋,以大火煮 15分鐘,熄火,再焗 10分鐘,備用。
3.另備一煲,下油,以大火爆香餘下薑片、葱、牛坑腩、紹酒、生抽、老抽、冰糖、水、滷包,加蓋,煲滾後收中細火煮一個半小時,熄火,燜焗 10分鐘。
4.在白蘿蔔煲中,取走胡椒包,加入牛腩和湯汁,以中火再煮 15分鐘。
5.煲滾水,將上海麪煮 1分鐘,撈起放碗中,加入白蘿蔔和牛腩,加湯即成。

貼士
白蘿蔔與牛腩分開處理,食起來會更有層次感。
自製滷包,可將花椒、八角和陳皮混合,想更香,可加丁香、草果、小茴香、桂皮和月桂葉,每種材料只放少許便可。
台灣牛肉麪除了紅燒外,其實還可以用清湯煮。這個加入白胡椒來煲的蘿蔔湯底清甜香濃,配上海麪最適合。

廚師: 陳莉敏(美顏食譜作者及美容專欄作家)
美顏食譜作者、美容專欄作家和飾物設計師,曾出版《吃出美麗》,最愛的還是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