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Row

聖誕樹薑餅曲奇 (Charles Ho)

聖誕樹薑餅曲奇
Christmas Gingerbread Cookie


聖誕樹薑餅曲奇

材料
牛油(放軟) 30克、罐裝牛油(放軟) 12克、糖漿 7克、糖 25克、金黃砂糖 20克、牛油香油 2滴、雞蛋(拂勻) 1隻、淡奶 5毫升、低筋麪粉 65克、高筋麪粉 35克、薑粉 6克、肉桂粉/豆蔻粉/丁香粉/泡打粉/鹽各 1克

裝飾糖霜:
蛋白(打起) 15克、白醋 1滴、糖霜 100克

其他:
手粉/蛋漿/糖粉各適量

做法
1.牛油、罐裝牛油、香油、鹽、糖漿、金黃砂糖、糖用打蛋器以慢速至快速打至鬆發。
2.分兩次加入蛋,每次拌勻,打至呈淺啡色,加淡奶、高筋麪粉、低筋麪粉、薑粉、肉桂粉、豆蔻粉、丁香粉、泡打粉拌成麪糰。
3.枱上撒上手粉,放麪糰略搓,壓平至 5毫米厚,出 2塊聖誕樹形,其中一塊切半。
4.在曲奇面抹上蛋漿,放入預熱至 180℃焗爐的中層,焗 15分鐘,取出放凉,備用。
5.做裝飾糖霜,蛋白、白醋打至起泡,加糖霜打至濃稠,唧在曲奇上作裝飾,並將曲奇黏實成聖誕樹,撒上糖粉,放雪櫃冷藏片刻即可。

Tips
想做一個立體聖誕樹甜品,其實只要將三塊薑餅曲奇拼在一起就成,還可以作裝飾,正呀!


廚師: Charles Ho
( Aroma's So Baking包餅導師)

曾任金瑪莉西餅麪包、中央工場麪包餅房總廚,出版過多本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