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Row

香草煙肉焗蠔 (Ricky Cheung)

香草煙肉焗蠔
Baked Oyster with Bacon and Herbs


香草煙肉焗蠔

材料 Ingredients(二人分量)
牛油︰ 10克
乾葱(切碎)︰ 50克
煙肉(切碎)︰ 50克
蒔蘿(切碎)︰ 1茶匙
生蠔︰ 4隻
新鮮雜香草︰ 2克

做法 Steps
1.平底鍋內下牛油,煮溶後加入乾葱及煙肉,用中火炒 2分鐘,離火倒出後加入蒔蘿拌勻,備用。
2.生蠔放入滾水內烚 1 1/2分鐘後撈起。
3.用蠔刀將面殼去掉。
4.將炒好的香草煙肉放上蠔面,放入 180℃焗爐焗 2分鐘,取出後放上新鮮雜香草即成。

貼士
1.生蠔去殼後要小心檢查有沒有碎殼留在蠔肉上。
2.可用粗鹽鋪在碟上來穩定蠔身。
3.準備時間︰ 30分鐘
4.製作費用︰$150
每年一到九至十二這幾個以英文 R結尾的月份,喜歡食蠔的朋友會零舍興奮。因為這個時候歐洲生蠔當造,肉質飽滿肥美,味道特別鮮甜。小弟今次做這個焗蠔的菜譜,特別之處是將生蠔連殼輕灼至三、四成熟,作用就好像用生蠔本身的海水來煮蠔一樣。大家食過之後,就知道咩叫超級原汁原味,各位愛蠔的粉絲千祈不要錯過。

廚師: Ricky Cheung
13歲入行, 96年晉升至灣仔萬麗海景酒店 Scala的行政總廚,擅長炮製新派歐陸菜。
現任灣仔歐陸私房菜館 Le Mieux Bistro主理人。經常於媒體曝光,是料理界明星。
飲食男女 第849期 Ricky's home cooking 香草煙肉焗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