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Row

白酒栗子燴雞 (Ricky Cheung)

白酒栗子燴雞
Chestnuts Braised Chicken with White Wine


白酒栗子燴雞

材料 Ingredients(二人分量)
雞髀(切件)︰ 2隻
牛油︰ 25克
煙肉(切粒)︰ 150克
白菌(切粒)︰ 150克
白酒︰ 150克
雞湯︰ 250克
忌廉︰ 100克
熟栗子︰ 100克
百里香︰ 10克

做法 Steps
1.雞髀先下少許鹽調味,放置一旁待用。
2.小鍋內放入牛油,煮溶後加入煙肉與白菌炒 2分鐘。
3.倒入白酒,煮至剩下 1/3分量。
4.加入雞湯、忌廉、熟栗子及百里香。
5.大火煮滾後放入雞件,轉用小火燴 20分鐘,下少許鹽及黑椒碎調味即成。

貼士
1.熟栗子可在零食店購買,或在街市購買已去殼的,回家後將栗子隔水蒸 45分鐘,撕去外衣後使用。
2.喜歡白肉的朋友可用雞胸肉代替雞髀製作。
3.準備時間︰ 45分鐘
4.製作費用︰$80

飲食男女 第847期 Ricky's home cooking 白酒栗子燴雞
最近四周都見到辣雞煲,可見雞煲大熱。其實,法國人都好鍾意在秋冬的季節做雞煲,最常見就是用紅酒或白酒,加入當造的栗子來燴。這道食譜的做法非常簡單,可愛之處是除了「齋吃」之外,就算送飯或送麵都一樣咁滋味。
廚師: Ricky Cheung
13歲入行, 96年晉升至灣仔萬麗海景酒店 Scala的行政總廚,擅長炮製新派歐陸菜。
現任灣仔歐陸私房菜館 Le Mieux Bistro主理人。經常於媒體曝光,是料理界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