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Row

雲呢拿焦糖蛋白 (Ricky Cheung)

飲食男女 第843期 Ricky's home cooking
雲呢拿糖蛋白


雲呢拿糖蛋白

材料 Ingredients(四人分量)
放大圖片

蛋白︰ 100克
鮮奶︰ 100克
忌廉︰ 200克
雲呢拿豆莢︰ 1/2條
砂糖︰ 25克
砂糖︰ 30克
藍草莓︰ 60克
薄荷葉︰ 10克

Steps
1.用小刀將雲呢拿豆莢開邊,挑出黑色種籽放在容器內,加入蛋白、鮮奶、忌廉及砂糖,攪拌至完全混和後,分別注入小燉盅內,用保鮮紙封面。
2.湯鍋內燒開一鍋水,將小燉盅放在蒸架上,冚蓋後將火調至最小,用慢火蒸 18-20分鐘。
3.取出小燉盅除去保鮮紙,攤凍後放入雪櫃冷凍 4小時。
4.將砂糖均勻地撒在燉好的蛋白上,用火槍將砂糖燒至金黃色,最後放上藍草莓及薄荷葉即成。

貼士
蒸燉蛋白時爐火要調至最小,以免將蛋白蒸至呈蜂巢狀,影響軟滑口感。
準備時間︰ 5小時
製作費用︰$40
焦糖燉蛋( Creme Brulee)是一道非常受歡迎的地道法國甜品。
傳統是用雞蛋、忌廉、砂糖和雲呢拿香草焗製而成。
經小弟改良,今次教大家做一個只用蛋白的版本。對一些膽固醇偏高又鍾意食甜品的朋友來說,真是恩物。這個菜譜的另一妙處,就是不需用焗爐都可以做出滑溜的效果,既好味又有美顏作用,最啱 OL學來補身,咪話唔夠 uesr friendly!

廚師: Ricky Cheung (飲食男女 第843期 Ricky's home cooking)
13歲入行, 96年晉升至灣仔萬麗海景酒店 Scala的行政總廚,擅長炮製新派歐陸菜。
現任灣仔歐陸私房菜館 Le Mieux Bistro主理人。經常於媒體曝光,是料理界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