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Row

藍莓芝士條 (Charles Ho)

焗藍莓芝士條 (VDOnext)


焗藍莓芝士條

材料
原味芝士餅底碎 90克、無鹽牛油(放軟) 45克

藍莓芝士:
忌廉芝士(放軟) 200克、砂糖 25克、芝士香油 2滴、低筋麪粉/粟粉各 5克、雞蛋 1隻、淡忌廉(已打拂) 50克、檸檬汁 1茶匙、無鹽牛油(已溶) 12克、藍莓果餡 100克

裝飾:
新鮮藍莓 125克、藍莓果餡 40克

做法
1.餅底碎、無鹽牛油混合,倒入已包好錫紙的餅模內,壓平成餅底備用。
2.忌廉芝士、砂糖、芝士香油混合,以電動打蛋器打至鬆軟,加入低筋麪粉、粟粉、淡忌廉、雞蛋打勻,加入檸檬汁、無鹽牛油拌勻成藍莓芝士。
3.將餅模放在焗盤中,倒入一半的藍莓芝士,鋪上藍莓果餡,倒入餘下藍莓芝士抹平,在焗盤中注入 5毫米清水。
4.將芝士餅放入預熱至 175℃焗爐,焗 45分鐘,出爐後待凉。
5.新鮮藍莓、藍莓果餡混合,鋪在芝士條上作裝飾,再切成 8件即可。

貼士
藍莓果餡內含 70%藍莓,與塗麪包的藍莓果醬有所不同,果餡可於烘焙店買到。
芝士食得多會滯,配上生果就可中和膩滯感。焗過的芝士藍莓條,蛋味濃香、芝士味更突出,再加上藍莓的清新,好正!

主題:焗藍莓芝士條 - 芝士甜品系列
廚師:Charles Ho(Aroma'Sa Baking 包餅導師)
菜式:難度:★★★☆☆
材料:忌廉芝士,藍莓果餡
日期:2011-07-25













無鹽牛油 味道易控制

古時,牛油加鹽以保存其新鮮度,自從雪櫃出現後,牛油有鹽與否同樣易於保存。無鹽的奶脂味濃,宜用來烹飪或做甜品。

 

 

忌廉芝士 做蛋糕沙律

屬軟芝士,味道溫和,約含 33%乳脂,一般用來做芝士蛋糕或配沙律同吃。

 

 

 

意大利芝士 香滑濃郁

約含 65%乳脂。由生產至到期日通常不超過半年,在香港的大型超市較易買到。

 

 

 

巴馬臣芝士 帶果香

屬硬芝士,帶刺鼻的異味,入口卻帶濃烈的乾果香味!

 

 

 

淡忌廉 注意溫度

打拂時要注意溫度,於室溫下待太久,淡忌廉可能會打拂不起或不挺身。其保存期限較短,應盡早使用。